台灣鐵路局三姓橋車站已於7日上午10時在該站設置地點進行動土儀式,有交通部次長兼鐵路局代局長范植谷、立委呂學樟、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員鄭成光、賀玉燕、林耕仁、林漢淇、吳國寶、陳啟源及香山區各里長等多人共同參與。交通部范次長表示,台鐵局興建三姓橋車站,主要在於考慮該地區的均衡發展及地方居民乘車之便,特別在此地區有元培科技大學、玄奘大學及中華大學。

  台灣鐵路局三姓橋車站,位置在元培街,此車站將以綠建築呈現,採雨水蓄水回收。面積300坪,540個工作天,在明年6月完成。總工程費9500萬元。三姓橋車站除結合地方資源創造城鄉新風貌,新車站的牆面外觀為米白色木構造,造型簡單大方,未來將是一觀光景點,新車站具有多元化功能及特色。

  其特色為車站正面屋頂類似香山站市定古蹟入母式建築,採咖啡色斜面式屋頂及入口造型為懸山式雙水屋頂,外觀簡單大方並具有古蹟美感;建築主題輕量化,採用自然的通風採光,塑造永續的意向;興建二座月台、月台下方設置機車停車格,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減少空氣污染。

  新竹市許長許表示,三姓橋車站完成對南香山發展及便利性多所助益,同時對許多莘莘學子將更為方便,感謝地方人士協助。呂立委表示,三姓橋車站建立要感謝范次長的大力協助,同時也感謝地方政府的協助,才能順利動工。元培副校長蔡世傑及專任董事蔡雅賢、主秘劉介仲及總務長王嘉民等均前往參與。元培蔡董事表示,三姓橋車站動土完成後,確實對元培科大同學方便許多,同時一直未發展的南香山也將可發展,在附近的青青草原也將在鐵、公路便利下,青青草原的國際健康園區也將會有所進展。(圖片/新竹市政府)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