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採礦鏟金而聞名,而鄰近九份的猴硐,早年也是因為產煤礦而興盛,後來因礦產枯竭而沒落,也因為如此,讓猴硐成為北台灣另一處美麗純樸且寧靜悠閒的小鎮。

侯硐(猴硐)早期因為是當地山上岩洞有許多猴子群居,而被稱為「猴仔洞」,但是現在到這裡,卻很難看到猴子,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隻隻貓咪,貓與自然美景的組合,讓猴硐搖身一變成了北台灣熱門觀光景點。

為了讓更多遊客感受到猴硐的迷人特點與享受便利旅遊,新北市政府除了打造有人貓共用的「貓橋」之外,更將主要景點與設施融入了貓意象與在地元素,讓遊客來到猴硐,彷彿就像走進貓之國度。

從侯硐(猴硐)火車站、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願景館、車站公廁、保全崗哨亭、指示牌、猴硐旅遊地圖等,處處更可以看到有著小貓元素,讓人大嘆驚奇。此外,來到侯硐(猴硐)除了看貓咪之外,更可以自行攜帶單車來騎乘,展開一段舒活漫遊的鐵馬體驗遊,不僅為身心充足電力,又可親近大自然喔!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