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燈節「幸福臺北燈海」將於2014年1月25日點燈,2月7日至2月16日主展區花博圓山及台北市立美術館公園將有長達10天的燈節活動,其中以最受歡迎、可愛逗趣的貓熊寶寶「圓仔」為主角的「懷舊童玩」、「夢幻國度」2大燈區,將成為燈節會場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賞燈焦點,希望透過充滿童趣、歡樂、夢想與回憶的設計,在新年度的起始,為所有人帶來「歡樂一整年」。

  位於美術公園舞蝶館廣場的區域,特別以「兒童樂園」及「卡通人物」為設計元素,讓承載歡樂的音樂馬車、海盜船、歡樂小丑、摩天輪、旋轉木馬與俏皮可愛、造型逗趣的卡通人物交織成繽紛絢麗的「夢幻國度」。負責燈區製作的燈師黃文全先生為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理事長,長年致力於傳統花燈的創新,經他巧手設計,藏在金剛內部的圓仔將定時出現與大小朋友見面,將成為燈區裡最令人期待的焦點。

  而位於「夢幻國度」旁的「懷舊童玩」燈區,則充滿了古早味童玩。燈區以圓仔作為主角,玩著復古風味的童玩,不論是竹蜻蜓、打陀螺、拋扯鈴、滾鐵環、搖木馬、還是團團圓圓拿著手搖鼓、抱著圓仔的溫馨場景,濃厚的懷舊氛圍,帶領大家重溫兒時記趣。而懷舊童玩燈區是以F.R.P膠型材質製作,與一般製作骨架後、使用布料拉出造型的花燈不同,F.R.P以膠材塑形後,燈師再彩繪圖樣,逐漸畫出可愛貓熊及復古童玩,呈現不同於布材花燈的風貌,來逛「懷舊童玩燈區」不但能認識不同的製燈方式,燈座題材更富有教育意義,是全家台北旅遊時享受歡樂時光的燈區。

  2014台北燈節最受矚目的「虛擬劇場」今年將會為大家帶來大驚喜,臺北市政府將前所未有地號召市民朋友以最環保的方式,製作屬於我們自己的劇場主燈!即日起至103年1月9日12:00止(郵戳為憑),請大家將家中不需使用的光碟片,用油性筆於背面(反光面)寫下新年願望,送至臺北市各區公所或寄「臺北郵局108-197號信箱」祈福光碟小組收,這些寫上心願的光碟,將製作成虛擬劇場的生肖主燈,成為全臺灣第一座由眾人力量製作、帶著千萬心願起飛的環保劇場主燈!(照片/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北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馥華商旅松江館  台北馥華商旅南港館  台北宏都金殿商務飯店  台北多郎明哥大飯店  謙商旅-東門館  雲鼎商務旅店  凱統大飯店  凡登東棧商務旅店  儷園飯店  皇家飯店  貝殼窩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