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島旅遊很會笑很會野的超級(小,1歲5個月)業務員 ,帶著大家重遊台東,圖文資料提供 : 東島旅行社

台東旅遊  景點介紹,台東旅遊景點 : 石雨傘   造訪   新製     台東旅遊導覽頁

 

台東石雨傘位於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長達1公里左右,為由海岸延伸至海中的海岬,屬於石灰石隆起的海蝕地形,狹長岩岬、海蝕地貌、礁石,往東北方向斜伸入海。

台東 石雨傘_170310_0002.jpg

狀似象鼻的突岬岩質屬大港口層之礫岩,其間的鬆軟部分長期因受到海水侵蝕分成數段,有中空的海蝕門景觀,當地人稱為石空鼻。石空鼻上有一個很奇特的景觀,叫做平衡岩,平衡岩是由一塊較細長的岩石懸空向上,托住了一塊較大的岩石,形成特殊的平衡結構,看起來像一把雨傘,因而稱為石雨傘。

台東 石雨傘_170310_0003.jpg

岬角因海蝕而分為數段,前端更成為零星顯礁。岬角上面的有2個平衡岩,無數的壺穴,岬角後端則有海蝕門(海拱)、海蝕洞(海穴),洞中有石灰岩溶積地形。

台東 石雨傘_170310_0004.jpg

台東石雨傘石雨傘在多樣的地質景觀中,最為著名的是平衡岩,平衡岩指的是巨大的岩塊,底部僅以一小部分與地面岩石相接,而維持平衡不墜。之所以造成如此特別的景觀,是因為上下的岩石質地不同,上方屬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為稍弱的礫岩,經日積月累差異侵蝕,變成下面較細、上面較粗的模樣。
台東石雨傘石空鼻的平衡岩是由海階崖掉落的珊瑚礁塊,覆蓋在抗蝕力較弱礫岩上,由於差別侵蝕,下部的礫岩逐漸被剝削,而形成上大下小的形態,看起來像一把天然的雨傘,故稱為石雨傘。

台東 石雨傘_170310_0005.jpg

更多相片 

台東 石雨傘_170310_0008.jpg

台東 石雨傘_170310_0009.jpg

台東住宿,線上訂房 推薦

台東木頭人民宿 簡介,直接訂房  木頭人民宿線上訂房

台東尤大廚的家B&B 簡介,直接訂房  尤大廚的家B&B線上訂房 

台東旅遊導覽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