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永康火車站,購買「永保安康」祈福車票→大灣廣護宮,採買大灣花生糖→到廟口附近品嚐小吃→至大灣西勢路知名烘焙坊購買水果餅→廣興宮(主祀謝府元帥)→回程/或台南住宿(推薦台南商務會館吉村大飯店

【行程特色】
  來到台南永康除了遊覽知名古蹟、品嚐各式道地小吃之外,方便帶回家的名特產伴手禮,更能突顯出永康當地獨特的故事、美食、文化與傳統習俗,第一站就先從以「永康-保安」車票聞名全台的永康火車站開始。

  2000年一支汽車電視廣告,裡頭情節是關於兩個小女生要從永康車站搭至保安車站,卻趕不上火車,幸好遇到好心人載她們一程,於是便將買好的火車票送給他們作為紀念,車票上的「永康-保安」,逆時針念正好就是「永保安康」,一張看似平凡的車票,自此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力,充滿著無限祝福。

  帶著祈福車票接著往永康大灣一帶走去,「大灣花生糖」是此地最著名的伴手禮美食,分為硬糖跟軟糖兩種,軟糖是將花生壓碎後製成花生酥,入口時瀰漫花生香味,在嘴裡散發出迷人滋味。花生糖要好吃,除了親自挑選品質最佳的北港花生,還要使用上等麥芽膏及砂糖,再輔以專業的火候控制,而大灣花生糖好吃的關鍵,正是來自於老師傅的細心與用心。

  購買完「大灣花生糖」之後,永康西勢的「水果餅」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名產。水果餅相傳是一百多年前,永康西勢、新庄仔等地的庄民,因為感到此地的壯丁不足,所以向謝府元帥請願,只要村中有生男兒者願分大餅給民眾食用,以慶祝添丁之喜,流傳至後代成為永康西勢一帶特有的「分餅節」習俗。 水果餅主要是以麥芽糖、砂糖、植物油等食材組合而成,當地又將水果餅稱作「幸餅」,帶有祈福、延壽之意。來台南市品嚐各式美味小吃之餘,也別忘了走一趟永康,給您與眾不同的台南旅遊伴手禮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