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座年紀超過半世紀的象鼻吊橋,是唯一橫跨大安溪流域的吊橋。

 

第一天:從東勢、卓蘭地區進入→達拉灣文化園區→士林水壩→象鼻古道/象鼻吊橋→泰雅風味晚餐→住宿達拉灣民宿
第二天:清早出發→司馬限林道賞聖稜線→二本松解說站→丸田砲台→進入雪見遊憩區→雪見遊客中心觀賞生態影片→北坑山登山步道→返家

【行程特色】
要前往達拉灣園區、雪見遊憩區可走台3線,由台中的東勢區轉中47線或由苗栗的卓蘭鎮轉苗58線,經達觀、桃山部落(雪山坑)進入泰安鄉。首先先抵達達拉灣文化園區,園區位於緩山坡地海拔700公尺處,保留著傳統泰雅風情,如「高腳屋」建築,園區內種植松柏、肖楠等植物,充滿濃濃的芬多精與負離子,讓人身心舒暢,達拉灣民宿打造出風光明媚的環境,是來到苗栗住宿休閒的絕佳勝地。

第二天起大清早,準備來個知性生態一日遊,由於雪見遊憩區屬於管制區,需帶雙證件辦理入山證。雪見遊憩區雪霸國家公園內自然度較高的遊憩區,隨處可見各種植物昆蟲,原木建造的雪見遊客中心設有展示區及視聽室,可免費觀賞影片;一旁的雪見林間步道全長約580公尺,很適合一般遊客健行。附近的景點,二本松解說站為日治時期「二本松駐在所」舊址,裡頭有一觀景台及丸田砲台文史紀念館,記錄了當時原住民可歌可泣的滄桑歷史。北坑山登山步道單程長約1.4公里,登山口在司馬限林道29.9公里處,若要前往北坑山登山,在辦理入山證時必須事先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