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秋末初冬,大地花季進入「楓紅」季節,觀賞逐漸轉紅的落松,欣賞萬紫嫣紅的層層楓葉,是11~2月份的詩情花意。

  台灣楓紅美季約在11月下旬到12中下旬登場,追楓名景包括宜蘭太平山、中橫武陵農場大雪山南投奧萬大、曲冰武界、圓潭瑞太,雪霸新竹的鎮西堡、司馬庫斯、觀霧,另外推薦賞楓私房祕境馬里科灣溪-泰崗峽谷等,為尖石祕境。有「賞楓最前線」之稱的武陵農場,是台灣最美的高山楓景;武陵農場約11月中旬開始,各種變色葉植物逐漸上妝,七家灣溪及有勝溪畔點綴著紅豔的青楓,秋天也是台灣櫻花鉤吻鮭繁殖的季節。

  中級的追楓路線,鎮西堡、司馬庫斯須申請入山,路況原始美麗,鎮西堡、司馬庫斯則需多備些腳力,約5~6小時的徒步賞景,走來舒爽宜人。

  如果不想跑那麼遠,台中市霧峰區也有一片楓紅松樹,北岸路65號處「落羽松林」綻開,外層雖還些許綠意,裡頭卻是楓紅一片。置身於稻田中央的松林,一小排的規模,不像我們一般常見的景點,卻多了分樸實與真切。穿過田埂,直抵此處秘境,北國風情濃烈,似是韓劇場景,找個時間出去走走,感受屬於台灣的風景畫。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時光對白旅棧 台中禾苑酒店 仁美時尚飯店 安順商務旅館 中港大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創意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海頓精品汽車旅館 涵館汽車旅館 樺品居汽車旅館 喬苑大飯店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飯店 新社梅林親水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