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及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於22日聯袂宣布,全國首座「國家級低碳旅遊智慧觀光風景區」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正式成立!

  未來遊客能夠以電動公車、電動汽車、電動船、纜車及自行車的串連,完成每一哩無縫接軌的低碳旅程,而悠遊卡公司更首度發行電子旅遊套票,在區內建立便利的遊購環境,讓遊客只需一卡在手即可在日月潭享受輕鬆聰明輕旅行。

  主導此項計畫的交通部指出,自從開放觀光以來,日月潭旅客人數陡增,呈倍數成長,年觀光人次達800萬以上,且多為私人運具進出,肇使當地的單位面積碳排放量為全國風景區之冠,是排名第二的大鵬灣的1.5倍之多,空氣汙染及能源消耗相當嚴重,對觀光服務的永續經營造成威脅。

  交通部責由本所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過4年來的努力,積極協調經濟部、環保署展開跨部會合作,並結合和泰汽車、華碩電腦、悠遊卡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與清境旅行社等民間企業的力量,共同建立低碳旅遊及智慧消費的觀光服務環境。(圖/日管處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西站時尚會館 溪頭騰芳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