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四年的等待,全球首度嘗試懸吊式建築圖書館的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於11月13日落成,館內百萬藏書由民間募款購買,高雄正以閱讀和世界接軌。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為全台首次由政府民間攜手完成的國家級公共圖書館,由民間捐款5億元購書,合力打造高雄文化新地標,並於今日開始試營運。建築以罕見的懸吊式結構設計,結合綠建築標準,昂首於亞洲新灣區內,今日啟用典禮由千人齊力拉開巨大緞帶蝴蝶結,象徵獻給高雄的禮物。

  新總館以「樹中有館、館中有樹的綠建築文化地標」獲得國際評圖首獎,特色是擁有六項第一,包含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圖書館、全球首座挑高7.5米無柱遮蔽式廣場、全國首座全方位系統建築及全國最具功能彈性建築物。

  此外,高市圖新總館室內無柱空間及由上往下施工更是兩大建築工法特色,強調人、書與樹的關係。(圖/高市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旅行家商旅 高雄樹屋旅店 高雄宮賞藝術大飯店 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