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意森活村‧日式房舍變身嘉義新景點

  嘉義北門車站附近於2012年出現了一個熱門的景點─林業文化園區的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昔稱「檜町」,原為日治時期嘉義林場宿舍區,因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當時名為「檜町」。為了將這些舊建築群活化再利用,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於2009年進行了歷史建築修復工程,進一步打造出嘉義旅遊新景點「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佔地約3.15公頃,包括28棟日式建築與2棟磚造建物,除了可認識林業的歷史,也能體驗木工精緻產業的美,發揚阿里山林業文化。檜意森活村以「森林」這個素材為主題,歷經四年的整建,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嘉義市政府於2005年將它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目前檜意森活村有多間文創市集進駐,販售KUSO創意商品,以及老楊五村提供嘉義名產伴手禮等,期待吸引民眾前來嘉義旅遊,並更加認識地方文化創意產業。

檜意森活村旅遊資訊:
‧開館時間:10:00~18:00(全年無休)
‧搭乘火車:至嘉義火車站下車,沿著林森西路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檜意森活村
 搭乘公車:嘉義客運「市區6路」於檜意森活村站下,每小時一班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禾玉山國際大飯店 嘉義皇品國際酒店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