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城隍廟附近17年前就有一家台南小吃店,因為街道拓寬之故移到現在的地址,老闆原在餐飲界服務,後來認為台南的小吃在新竹不多,於是將太太娘家的蝦仁肉圓引進新竹,到目前為止在新竹想吃台南蝦仁肉圓,好像也只有這裡有。

台南蝦仁肉圓與新竹肉圓有很大的不同,在餡料方面,台南蝦仁肉圓有炒過豬肉之外還有蝦仁、新竹肉圓採用紅麴肉;皮的部份,台南蝦仁肉圓採用米漿,類似作湯圓的粄料與新竹肉圓的粉料不同;在蒸製過程,台南蝦仁肉圓作好直接蒸熟上桌,不同油溫加熱、新竹肉圓作好先蒸熟放涼出售,再經過溫油加熱的過程才上桌;醬料方面差異更大,台南蝦仁肉圓會加上一些芥茉,味道更搭。

台南阿滿蝦仁肉圓虱目魚九湯就是店內的全部料理,可以內用或外帶。老闆表示,蝦仁肉圓在台南高雄屏東較流行,它是台南的名產之一,但因為地點不同,所能取行的食材不同,如台南可以取得火燒蝦,新竹沒有這一種蝦;南部人的口味偏甜,新竹人口味偏淡,但總以在地人能接受才是好料理。曾有台南旅客來吃過後,還買回台南當伴手禮。

地址:新竹市長安街5號

電話:03-524-7173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