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老舊三輪車,拖著木製的小攤子,童年的味道,媽媽的手,傳統的古早味,秉持著這三項,「我們的油飯是不計成本的在做,我們只在意飯好不好吃而已。」靠著這股信念,開始販售油飯,傳承媽媽的手藝,將這份古早味,傳遍花蓮的大小巷弄內,想把這份握在手心裡的溫度,傳達給吃到油飯的朋友們,一同回味小時候的記憶美食。

位於花蓮市中山路嚴玉桂食堂阿桂油飯)秉持著食材的新鮮及高要求,油飯所用的各種配料,都是經過老闆的嚴格挑選,採用池上鄉長糯米、南投埔里香菇、臺灣金鉤蝦蝦米、花蓮梅花豬肉、臺南學甲紅蔥頭等。油飯的步驟可不少,首先要做油飯的米需先泡水,然後配料調味,再炒配料,蒸飯,最後將配料與油飯拌在一塊攪拌均勻,才算完成。

阿桂油飯有個秘密武器,『醃蘿蔔』,一口飯配著醃漬的蘿蔔,更讓人食指大動,不需要洋蔥也能流淚,油飯粒粒分明, Q彈在嘴裡好彈牙,彷彿米粒都在嘴裡舞動著,米香散發在嘴中,油飯的古早味讓花蓮人憶起小時候的溫暖,兒時記憶在腦海中不斷輪播,是種溫度,是種感動,是種懷念滋味。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