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已於10月1日隆重登場,今年已邁入第10屆,有來自國內外11位石雕藝術家在花蓮鐵道文化館旁進行戶外石雕創作,16日上午受邀來自國內外10幾位知名媒體蒞臨參訪,並由花蓮縣文化局接待進行展開二天一夜的參訪行程。

  首先一群人先來到了花蓮最著名的太魯閣入口處牌樓前留下美麗的合影後,便來到了山月村欣賞石雕、木雕的藝術品及群山環抱的山谷美景,並品嚐在地特色的原住民風味套餐,接著來到花蓮市區鐵道文化館旁看著認真進行創作的石雕藝術家們各個滿身塵土的專注在作品上,只見到那一個個即將完成作品的模樣,也讓我們這群參訪者莫名的興奮;再往前走就到了中華路熱鬧的市區商圈,只見到商店外的皮箱木雕藝術品,更是每人輪流上前提一下,哇!真的好重,怎能不留影一下呢!原來這就是“藝術一條街”,在巡禮完市區後便驅車前往花蓮文化局參觀雕刻之城展覽,在文化局長陳淑美以專業的解說帶領下看到了全世界首創的石板畫藝術,還有多位藝術家們的創作作品;然後也品嚐到了花蓮港最美味的海鮮料理。

  第二天便往南來到玉里鎮,邱創用老師更介紹了他往年的作品及當地13位石雕家的作品,更推出了創新石藝DIY讓民眾們體驗,在參觀完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後,也來到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看看大自然生態的祕境,並品嘗一下多年來推動農業資源所推出的風味料理,一旁就是知名的光復糖廠,吃個最受歡迎的紅豆冰淇淋透心涼一下,便起程往花蓮市區前進了。

  午後,是最適合到七星潭走走,此時的陽光微弱,海特別藍,走在海邊、吹著海風、欣賞石藝,是多麼的悠閒與浪漫啊!一旁還有當地著名的七星柴魚博物館,趕快進去看看,在專業的導覽解說人員帶領下,終於了解柴魚是如何製作完成的?什麼樣的魚種能製作成柴魚?如何來選購優質的柴魚?了解更多的海洋生態?…等等,好豐富的行程喔,大夥們也帶著愉快的心情結束此趟旅程,並期待再次蒞臨花蓮。   


溫馨提示 : 以下花蓮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F HOTEL花蓮館 麗軒國際飯店 摩洛哥精緻商旅 星宿海民宿 漂亮生活會館 雅筑汽車商務旅館 凱頓汽車旅館 花蓮麗都小築 亞士都飯店 台雄飯店 碧海藍天飯店 安通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