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旗魚祭活動已邁入第13年,為促銷台東縣成功鎮獨特的產業「旗魚」,由台東縣政府及新港區漁會等單位辦理「旗橙‧啟程」2013東海岸旗魚祭暨臍橙節活動。 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是旗魚最主要的漁獲港口,旗魚的種類繁多,每年10、11月東北季風吹起時,就是旗魚盛產且肉質最鮮美的旺季,歡迎全國鄉親到成功來品嚐旗魚美食及參與各項體驗。今年旗魚的產量達2千公噸,其中白肉旗魚今年累計已960公噸,以鏢漁方式捕獲的佔600公噸,新港也是目前全國極少數仍以鏢旗魚作業的漁會,鏢旗魚手在五、六級風的海上仍捕獲旗魚,令人非常佩服老船長及鏢旗魚手。

  11/16-11/24活動期間台東縣政府將替各地來成功旅行的遊客安排海上鏢旗魚體驗、臍橙園區體驗、白守蓮漁村體驗、陸上尋寶、自行車成功自遊行等五項主題活動,讓遊客深入了解「鏢旗魚」不僅是一種捕魚的方法、漁民謀生的工具,更是一個足以讓台東為傲的渔業文化,11/16-11/24體驗活動則採用網路報名,體驗報名詳情請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 用喔!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台東東太陽溫泉會館  知本亞灣溫泉飯店  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 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 南橫天龍飯店  台東小熊渡假村 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 台東假期商務旅館 台東峇里商旅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