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台灣三大海洋音樂盛會之一

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是嘉義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於7、8月期間舉辦。已邁入第8個年頭的2014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招牌愈來愈響亮,已成為台灣三大海洋音樂會之一,也是西部海岸最盛大的海洋音樂會。2013年有將近40萬人潮湧入東石漁人碼頭,2014年縣府以“嘉義北回歸線23.5愛情天際線”為主軸,擴大規劃為16天的活動,遊客人潮可望突破50萬人次。

海之夏祭期間,提供各項餐飲及農特產品的「常鱻廊道」,推出蚵仔煎、蚵仔包、蚵嗲、蚵仔飯、黃金烏魚子等創意海產料理,漁人碼頭到沿海熱門景點─外傘頂洲的觀光漁筏業者也加開班次,遊客可以搭乘魚筏觀賞牡蠣養殖及踏上這一處即將消失的台灣最大沙洲。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預計2年內投入1200萬元資金,活化、更新「常鱻廊道」整體設備與景觀,每季都將辦理文藝音樂節、沙灘排球季、風箏大賞賽、蚊子電影院等活動,逐步將東石漁人碼頭打造為台灣西南海岸最知名、最閃亮的觀光休間遊憩區。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東石漁人碼頭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嘉義系統交流道→台82線(往西)→走到底接縣168→東石漁人碼頭
2. 國道3號:水上系統交流道→台82線(往西)→走到底接縣168→東石漁人碼頭

《大眾運輸》
1. 從台北搭乘「統聯客運」(台北-東石線),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2. 搭乘「嘉義縣公車」或「新營客運」至朴子,再轉搭「嘉義客運」至東石,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3. 於嘉義高鐵站搭乘「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公車於東石漁人碼頭站下車即可抵達。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嘉禾玉山國際大飯店 嘉義皇品國際酒店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