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中秋天氣已逐漸轉涼,晝夜溫差變大,此時的台灣欒樹也開始換裝,整個過程長達兩個月,不斷變化的面貌,令人百看不厭,也使得欒樹周邊的生態環境增添無限情趣。

  彰化市在八卦山沿著139縣道種有整排欒樹,還有在彰化藝術館週邊都有開滿花朵的台灣欒樹,假日最適合全家出遊來賞花。台灣欒樹是世界百大珍貴樹種,生長在低海拔地帶。每年大約9月開始,黃色的花朵開始綻放,隨著氣溫轉變,黃花慢慢的變成燈籠狀的蒴果,而且顏色會從淡紅轉為褐色,在藝術館前則有分別開滿黃花和已轉紅的蒴果,遠望去煞是好看。

  欒樹枝葉茂盛,完整的褐色苞片蒴果,則經常拿來當作天然乾燥花。最漂亮的時候,則是花到果中間的轉換期,從淡黃色、鵝黃色到橙橘色、淡紅、深褐色,配上樹木本身的綠色,濃烈而飽滿的色澤,充滿秋季獨特的風采。

  欒木的金黃花朵點綴著紅心,伴隨秋風成群灑落一地,現在正值台灣欒樹開花時期,您不妨也一起來悠閒騎著YouBike,迎著風、迎著落英繽紛去感受有別於五月桐花飛雪般不同樣貌的感動,倘佯在這美不勝收的風情裡。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