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就是2014年的閏九月,而您知道閏月的習俗嗎?

  早期的人們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為了避免不吉祥的事情發生,在台灣的習俗裡,出嫁的女兒都會選擇在閏月或父母生日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台語俚語「呷麵線添福壽、呷豬腳增勇健」,更說明了豬腳與麵線在台灣食物裡的吉祥意涵。

  台中豬腳界久負盛名的「富鼎旺極品豬腳餐廳」,位中華路夜市旁,遵循傳統古法、細火慢燉,不添加中藥材與人工香料,展現豬腳的鮮美原味。特別的是,嚴選台灣本土豬腳,不抽除腳筋,讓渾厚的外皮、瘦肉與QQ的腳筋一起呈現出多層次口感。其豬腳禮盒豬腳適合送禮,包裝完善、存放容易。

  店內老師傅每天早上7點就得開始準備魯豬腳,經過篩選、洗淨、整理等過程,再依循古法細燉慢熬3至4小時,火候掌控得宜,才能呈現豬腳的精華,在食安問題頻生的現在,更顯出「富鼎旺」對於自家食物的用心與謹慎,造就不凡品質。(圖/富鼎旺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禾苑酒店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塔木德原德館 富信大飯店 心驛商旅 仁美時尚飯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哈密瓜時尚旅店 涵館汽車旅館 樺品居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喬苑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