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鎮和平老街是早期非常繁榮的商店街,特別是木器製造業,如神桌等,因為加工過程中易產生中量木屑,目前在老街中已不多,反而因為水質關係新興的豆類加工製品,成為大溪必吃的美食及伴手禮,但因為豆製品的成份在常溫下,若保存不當,容易敗壞,只有真空包裝是不足的,必需再經過高溫穿透殺菌,才可以在常溫下保存。

  桃園大溪鎮中正路「豆之工坊」在大溪鎮是一家非常特殊的店家,與大和食品合作,以共同的理念打造大溪的豆干名號,所販售的產品,不只是不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更採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為食材。老闆是一位深受家長及學生稱讚的退休校長,目前除了寫作之外,經常受邀到處演講。大和食品是大溪在地的公司,公司設立於1971年,目前是第二代在經營,為了讓從父親手上接下的大和食品招牌能更響亮並發揚光大,投入大量資金從事設備改善、品質穩定、新產品研發,並通過HACCP及ISO22000認證,產品行銷國內外,讓平民食品在用心經營下變得不平凡。

  豆之工坊及大和食品共同的理念就是推廣大溪豆干,行銷大溪的產業及觀光,在中正路的角間設立現代化門市店面,將不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非基因改造的黃豆所生產的豆干製品,介紹給來大溪老街的遊客,有低溫殺菌需要冷藏的產品之外,還有高溫真空穿透殺菌可以常溫長時間保存的製品,這些都曾寄到國外家人的住處,讓很多台灣去的學生非常感動能品味到大溪美味的豆干。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