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從早期的農業社會步入現在的工商業社會時代,現代建設不斷發展,造成城鄉的差距日益擴大,農村裡的青年為了討生活,須離開家鄉到都市裡工作,村裡大部分只剩老人跟小孩;為了避免農村日漸凋零,農委會水保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幫助農村自立,尋找農村社區的特點,協助農村發展轉型,吸引年輕人回鄉工作,以保護台灣在地農業。

  而位於平溪的紫東社區,就是其中一個極具特色的農村;紫東社區的名字相傳由紫萊仙女與書生東勢的愛情故事而來,書生東勢為了保護紫萊仙女不喪失靈氣,離開深愛的紫萊仙女,紫萊仙女回到天界,傷心流淚形成了東勢溪;為了紀念這段愛情故事,於是有了後來的紫萊村與東勢村,也成就了現今的紫東社區…

  來到平溪,大部分人的印象就是天燈,其實平溪尚有許多美麗的地方,有待人們發掘;平溪的紫東社區,號稱是全台落雨量最高的地方,獨特的梯田景觀、充沛的雨量與豐富的林相,造就了生態的多樣性,是一個非常適合學習生態的地方。

  社區裡有百年石橋、石屋、榕樹、美麗的芊蓁坑古道、百年歷史的東勢格派出所,還有一點也不怕人的藍鵲,社區裡為了農村的發展,群策群力,希望能保留農村裡充滿歷史回憶的建築與人文,村子的溪流也在積極的護溪之下,復育了許多魚群。

  在政府與社區居民通力合作下,紫東社區以頗具人文歷史生態特色的面貌,歡迎旅人來到社區遊歷,享受這大自然的禮物。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凱統大飯店 馥華商旅南港館   凡登東棧商務旅店  皇家飯店 謙商旅-東門館 台北馥華商旅松江館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五股貝多芬花園汽車旅館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