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故鄉,歷久彌新!已舉辦長達20年歷史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為東臺灣最富口碑之國際藝文盛典,今年將於10月1日至31日隆重登場。本屆主題定為「藝術向東」,意義是希望召喚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民眾,一起到石頭的故鄉─花蓮,親身去感受、呼吸東臺灣的海岸線、縱谷、太魯閣峽谷,體驗花蓮城市文化的純淨之美。

  為讓藝術更親近城市,今年藝術季主活動「石雕戶外創作營」首度移師花蓮市區,整個10月來自5國共11位藝術家將匯聚於廣東街與福町路區域(石來運轉廣場旁)進行現場大型創作,為花蓮敲打出這一季清新、繽紛的藝文篇章。除此之外,10月的每週五、六、日,還邀請到原住民木雕家達耐‧達立夫、古拉斯、林阿隆、卡兆‧馬耀、肯恩基‧武茂、路易明等進駐廣東街現場創作,呈現花蓮木雕之美,活動期間亦有皮雕、編織或金工等藝術家擺設展售小型創作並與民眾進行互動DIY。

  展覽部分,文化局石雕館於10月1日至12月24日展出石雕季特展「雕刻之城‧美麗生活」,利用前衛創新的展示手法,型塑花蓮石雕城市意象。南區則於9月18日至12月28日於璞石藝術館展出「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不僅將歷屆入選作品帶到玉里展示,更特別企劃在地石雕家回娘家展出,讓石雕季特展南北輝映。

  文化局今年還針對歷年石雕季大型作品拍攝了一部精采短片,民眾除了能欣賞短片,即日起至10月份每月還可參加不同主題的「好康贈獎票選活動」,10月創作營現場亦有「打卡送好禮活動」,好多小禮物等您來挖寶。歡迎您這個10月,與我們一起「藝術向東」!      〈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花蓮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F HOTEL花蓮館 麗軒國際飯店 摩洛哥精緻商旅 星宿海民宿 漂亮生活會館 雅筑汽車商務旅館 凱頓汽車旅館 花蓮麗都小築 亞士都飯店 台雄飯店 碧海藍天飯店 安通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