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士林官邸故宮博物院→故宮用餐→陽明山風景區→士林夜市→賦歸

【行程特色】
  在清末文風鼎盛,秀才、舉人相當多,因「有士如林」得名的現今台北士林,擁有豐富的文化和觀光特色。此處有捷運淡水線經過,共設三站分別為劍潭站、士林站、芝山站,捷運旁還有高運量的公車、巴士,轉乘相當方便,是一處適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輕鬆旅遊路線。士林除了有知名的士林夜市之外,附近還有國內外觀光客必遊的士林官邸故宮博物院;除此之外,想要到郊外踏青的朋友,可在劍潭或士林捷運站搭乘公車小巴,大約半小時就能上陽明山賞花泡湯,方便又不塞車。

  一早出發可先搭到捷運士林站下,再前往士林官邸,欣賞蔣夫人最心愛的玫瑰花,這裡有台灣數量最多、種類最豐富的玫瑰花園,不少還是遠從歐洲引進的珍奇品種,帶著另一半來此踏青,在粉嫩的玫瑰花田中聞著花香散步,天天都是情人節!之後於士林官邸搭乘往故宮方向的公車,大約七站可到國立故宮博物院,這裡收藏著中國歷代典藏國寶,宋、元、明、清四朝文物最多,最有名的就是清朝翠玉白菜,展現中國玉石自然之美。

  午後可上陽明山賞花泡湯,盡情呼吸山林間的芬多精,泡完湯後,華燈初上,還能在山上欣賞美麗的大台北夜景,天氣好時可看到台灣最高塔101大樓,伴隨的璀璨燈火會讓你印象深刻。夜晚宵夜當然不能錯過北台灣最有名的士林夜市,從捷運劍潭站出一號出口,沿著基河路步行一下就到了士林市場(士林夜市是在B1美食區),傳統小吃士林大香腸、水煎包、蚵仔煎、大餅包小餅、胡椒餅,還有創新口味青蛙下蛋、印度拉茶、起司雞排等你想得到的小吃,這裡通通吃得到。

交通資訊(捷運+公車)
士林官邸: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過中山北路即可抵達。
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參觀完→步行至福林國小公車站,搭乘紅30、255、小19或304路公車至故宮博物院。
陽明山: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 轉乘260、紅5、休閒公車109往陽明山,約40分鐘抵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乘遊園公車至各景點(竹子湖、擎天崗等地)。
士林夜市: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沿著基河路按照路標,步行一下即可抵達士林市場(士林夜市是在B1美食區,北市基河路1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