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配合文化部辦理全國古蹟日活動,今年以「信仰」為主題,9月13至14兩日,除了有集章、闖關、導覽等活動,更規劃兩條「古蹟心路線」,希望串聯在地宗教場域來闡述嘉義市文化之美,也讓文化資產以寓教於樂方式融入市民生活。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林朝基表示,嘉義市是座人文古城,擁有1處國定古蹟及14處市定古蹟、19處歷史建築等,登錄有交趾陶、長義閣掌中劇團等7件傳統藝術,嘉邑城隍廟武轎等18件一般古物,北門驛與阿里山森林鐵道及嘉義公園等2處文化景觀,文化資產豐富。今年市府配合文化部「從哪一條路,看自己的家鄉最美!」主題,9月13至14日規劃一連串精彩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到嘉義來參與體驗諸羅建城300年的悠久歷史及文化。

  9月13日文化局將於嘉義城隍廟辦理開幕啟動儀式,活動當天除有闖關遊戲、古蹟古物導覽及城隍廟建廟影片展外,還可現場報名參加易經算命及南門古蹟巡禮,參加活動者都可獲得限量城隍平安香包1個。

 14日上午9點起在嘉義市仁武宮,現場可報名參加古蹟及彩繪導覽、養生籤及中醫師醫藥諮詢等活動,另外提供養生茶品嚐,需自備環保杯。13及14日另有2梯次「古蹟心路線」巡禮,路線一暢遊嘉義舊監獄、嘉義城隍廟、蘇周連宗祠、舊菸酒公賣局及嘉義舊酒廠,路線二走訪嘉義市史蹟資料館、仁武宮、蘇周連宗祠、檜意森活村及營林俱樂部等,每梯次40人,每人車資保險及中餐等費用200元,即日起洽文化局文化資產科報名,額滿為止。

  9/1~9/14還有「遊古蹟.集戳章.送好禮」活動,活動期間內,到下列地點:嘉義舊監獄、嘉義城隍廟、嘉義仁武宮、營林俱樂部、阿里山鐵路北門驛、聖奧德天主堂、嘉義市史蹟資料館、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西門長老教會、檜意森活村等,集滿3個戳章,即可至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一樓服務台兌換好禮。

 文化局指出,近10年來,嘉義市指定登錄的文化資產項目,從93年18項,大幅攀升到103年61項,今年更首度編列預算執行「舊屋力」計畫,讓市民鄉親能保留、運用老屋來經營事業或整修後做為公共使用,在在顯示市府維護珍貴歷史文化及現有木構造建築的用心及決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