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花蓮彩虹國際觀光夜市提供〉 

 

花蓮觀光新亮點‧彩虹觀光夜市

  花蓮縣政府為打造黃金海岸的新地標,於花蓮市中山路、重慶路口規劃彩虹觀光夜市,除了配合南北濱工程整建外,更希望能創造觀光新景點,提供花蓮旅遊夜間好去處。而原本熱鬧的南濱夜市目前已改建成南濱公園,所有的攤販則全部搬遷到新的彩虹夜市囉!

  彩虹觀光夜市的攤位建設相當美麗,每一攤商前的柱子都有不同顏色,當夜晚亮燈時相當醒目,呈現五彩繽紛的亮麗感。彩虹觀光夜市目前規劃有80幾個攤位,除了美食區之外,也有遊戲區,舉凡射氣球、古早味彈珠台、軌道彈珠、撈魚撈烏龜、摩天輪投籃、丟沙包等,不但好玩還有機會帶走獎品,很受大人小孩的歡迎。

提供免費接駁專車‧將觀光客帶進彩虹夜市

  縣府特別於2014年暑假旅遊旺季主動行銷,提供免費接駁專車,結合花蓮飯店花蓮民宿業者將觀光客帶進彩虹夜市。接駁車開車時刻自7月5日起至9月4日止,每日於18時、19時、21時在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整點發車,分別至南、北兩線各接駁點來回搭載遊客至彩虹夜市,部分接駁站雖設在飯店,但任何人均可搭乘,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北線: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花蓮香城大飯店→漫波大飯店(百事達國際飯店及經典假日飯店遊客在此搭車)→國廣興大飯店(國聯店)→美侖大飯店→福容大飯店→翰品酒店→麗軒國際飯店→洄瀾客棧→亞士都飯店→花蓮海悅酒店→彩虹夜市
※南線: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慈濟大學→中央路與和平路口→中央路與中原路口→黃昏市場→中華路麥當勞→彩虹夜市

花蓮彩虹觀光夜市‧美食巡禮

美食巡禮一:同行都來吃的平價牛排
  是什麼樣的牛排連同行都是常客?彩虹夜市當地頗負盛名的一家老字號牛排攤「來一客牛排」,肉質鮮嫩多汁,醬汁獨特配方,可以說是許多老饕的必吃餐點之一。「我料理如同藝術般重感覺,看到客人意猶未盡的滿足感,是我下廚最大的滿足感」充滿著自信與魅力的老闆這麼說。客源絡繹不絕,每到晚餐時刻總是爆滿,獨特風味的玉米濃湯、好喝的咖啡紅茶,再配上一盤超好吃的牛排,來到彩虹夜市,走過路過可千萬不要錯過。

美食巡禮二:臭死人卻很迷人的料理
  花蓮彩虹夜市裡有著許多老店家隱身其中,一家開了二十年的老店「番王麻辣脆皮臭臭鍋」,獨有的風味可要你千萬別錯過。濃郁湯頭裡,那鮮嫩飽滿的臭豆腐,咬下去的剎那,湯汁在嘴裡噴發,口感十足,一口湯佐一口料,配上一碗白飯,實在是好生過癮,就著滷大腸吃,令人胃口大開。「老闆,加點一份臭豆腐!」新鮮現炸的臭豆腐配上獨特醃漬的鮮脆泡菜,香氣四溢,交織出台灣人的道地滋味。

美食巡禮三:芒果果粒冰沙 冰凍整個夏季
  炎熱的夏日夜晚,來杯冰涼飲品真的是快樂似神仙,彩虹夜市「花蓮冰」獨創芒果冰沙霜淇淋,小朋友的表情是最好吃的證明,一臉滿足的笑容呈現在臉上。霜淇淋的甜搭配芒果的微酸滋味,再加上冰沙的層次冰涼口感,老闆用心專研的新口味,可是彩虹夜市的熱門冰款呢!花蓮彩虹夜市,回客率超高的還有這一杯「漂浮冰咖啡」,滑順的咖啡香氣十足,冰淇淋絲絲入扣,幸福感喝入心扉。

美食巡禮四:色香味俱全 養生概念現打果汁
  親切的招呼聲,新鮮看得到的現榨果汁,在花蓮已有十幾年歷史的「皇佳現打鮮果汁」,是許多花蓮人相同回憶,十多年前老闆娘因緣巧合下接觸到飲品,當時由於少見純果汁飲品,於是將新鮮與養生健康合而為之,讓花蓮鄉親能品嘗到最原汁原味的養生果汁。逛彩虹夜市可享有沁涼透心的爽快感覺,再加上皇佳甜美可愛的女僕服務生,不只視覺味覺滿分,連健康一樣也滿分。

美食巡禮五:烏克麗麗也瘋狂 手作文創紀念品
  逛著彩虹夜市,忽然聽見熟悉旋律聲,循聲走近瞧瞧,「老兵的家」門口掛著好幾隻烏克麗麗,小巧可愛,輕彈幾個音彷彿來到夏威夷般,如此動人的音弦,讓人恨不得套上一件花襯衫搖擺。老兵的家烏克麗麗有很多顏色,紅色,黃色,各式繽紛款式令人雀躍得不知從何下手。除此之外,裡面還有許多文創飾品,像是動物形狀的木雕筆,有斑馬、老虎、無尾熊等,讓人愛不釋手。來花蓮旅遊想帶些特別的紀念品回家,快來彩虹夜市「老兵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