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泉崗機場 台灣第三座國際機場

  1996年成立的台中航空站最早是位於水湳機場,之後為了配合中部國際機場發展政策,於2004年搬遷至清泉崗機場,成為台灣第三座國際機場。以交通地理位置來說,清泉崗機場界於台中市沙鹿區與大雅區之間,距離台中火車站約17公里,在台10線與台10乙線的交會處;如果走國道三號可從沙鹿交流道下開往大雅方向,約5分鐘即可抵達台中航空站

  台中航空站隨著時代的進步不斷求新求變,如設置意見箱、擴建機坪、開放直昇機業務、加強航務管理、新建航廈等,並提供國內航班與國際航班。目前國內航線除了飛往本島的花蓮之外,還包含台中往返馬公、金門及馬祖南竿;國際航線則有飛往香港、胡志明市、韓國首爾、日本名古屋、關西、菲律賓長灘島等國際包機,以及上海、廈門、澳門、深圳、成都、武漢等兩岸定期與不定期航線。不但提供了中部民眾一處搭乘國內與國際航線之便,更趕搭上近幾年陸客來台灣旅遊的熱潮。

清泉崗國際機場新航廈 2013年4月10日啟用

  清泉崗國際機場新航廈已於2013年4月10日正式啟用,台中航空站表示,新的國際航廈(含兩岸線)共設24個櫃台,將採用「聯合報到、櫃台共用」原則,年服務旅客能量達135萬人次,若加上現有航廈旅運能量,一年至少可達255萬人次。隨著平面道路或者快速道路的陸續完成,便利了台中旅遊的交通,以後中部居民搭飛機,不用再跑到台北高雄台中市胡市長也強調,市府已規劃好配套的公車路線因應新航廈啟用,未來都市計劃將納入航站前道路的拓寬工程。

  為了強化台中航空站聯外交通,推出了市區公車115路(臺中車站─臺中航空站),以及快捷公車156路(高鐵臺中站─臺中航空站),機場到台中火車站全長16公里,搭一般公車約要70分鐘,搭快捷公車只要30至40分鐘,可減少半小時車程,讓台中旅遊更加便利。此外針對自由行旅客,建議從台中航空站搭乘南投客運至高鐵站,再至高鐵台中站五號出口南投客運櫃台,購買「台灣好行」日月潭旅遊套票,搭配班車時刻,讓您台灣旅遊更加盡興喔!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禾苑酒店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塔木德原德館 富信大飯店 心驛商旅 涵館汽車旅館 樺品居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喬苑大飯店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飯店 新社梅林親水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