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老遠跑一趟阿里山,記得要順道一遊奮起湖,因為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至奮起湖)已於2014年1月通車了,若運氣好,還可迎接小火車進站。此外一定要嚐一嚐知名的鐵路便當外,還有幾樣小吃、點心千萬別錯過!

奮起湖阿里山二日遊建議行程如下:

第一天:奮起湖嚐美食
出發 →天長地久橋(位台18線觸口附近有兩座古樸的吊橋,上為天長橋,下為地久橋,所以成為上阿里山前的休憩點)→奮起湖 (先到火車庫看蒸汽火車頭,再挑一條杉林步道走走,重頭戲是吃鐵路便當)→逛奮起湖老街(之後可到「奮起湖文史陳列室」參觀,最後再去探訪創意無限的「奮起湖風鈴走廊」,記得拍照留念喔)→上阿里山去 →遊客服務中心 →阿里山住宿(推薦:阿里山神木賓館

第二天:祝山觀日出
起早早搭祝山小火車(夏季第一班最早開車時間約在清晨4時)→祝山觀日出(7、8月的日出時間大約在5:40左右)→下山吃早餐→進入森林遊樂區步道 →沿途可經姊妹潭、二代木(三兄弟、四姐妹)、受鎮宮→神木車站(這裡可以看到阿里山神木遺址)→進入巨木群步道(21株上千年的神木、壯觀啊)→沿途還有三代木、慈雲寺、千歲檜、香林神木景點,沿路綠意盎然、空氣清新,清脆鳥鳴不絕於耳 →阿里山賓館吃中餐(住宿太貴)→ 阿里山火車站拍照留念(921之後新落成的車站,既寬敞又是原木建築,與周遭山林融為一體)→購買伴手禮→下山回家囉

奮起湖老街美食
包含~鐵路便當(奮起湖大飯店7-11那家提供的鋁製便當盒,超有FU的;另外,登山食堂的外觀類似鐵路售票口,也相當叫座)、愛玉冰(推薦位老街底的愛山屋愛玉冰,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還有阿嬤の草仔粿、現烤甜甜圈等。

阿里山伴手禮:阿里山高山茶、阿里山咖啡(雖然起步比其他產地較慢,但在「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中,卻仍獨占鰲頭);另外轎篙筍、有機白甘蔗煉製的香糖、野生愛玉、甜柿、奮起湖火車餅都是來到阿里山不可錯過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