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外傘頂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一睹神秘面紗,為了讓背包客、散客或家庭旅遊等未達特定人數的遊客,能夠順利登上外傘頂洲享受自然生態美景,嘉義縣政府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動協調觀光娛樂漁筏業者,自22014年7月4日起每周五開啟定期船班。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因形狀似傘而得名,因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約60至70公尺,故又被稱為「移動的國土」,如今絕大部分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外海約10餘公里處。因沙源無法充分補充,加上強烈東北季風侵蝕作用影響,沙洲上的堆沙陸續被沖刷至東側較低窪之潟湖,面積逐漸縮減,「移動的國土」逐漸轉變成為「消失的國土」。

  過去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義縣政府及東石鄉公所等機關行銷下,103年1~5月遊客乘載量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約71%,但絕大多數是團客預約前來,而目前東石漁人碼頭的觀光娛樂漁筏團客預約行程,一天3個航次分別是上午9時、12時及下午3時,至於散客想臨時搭船得碰運氣,如搭乘人數不足時,基於成本考量無法開船,因此散客就無法登上外傘頂洲,徒留遺憾。

  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峯表示,經與業者協調後,取得3名業者共襄盛舉,有7艘觀光娛樂漁筏固定於每周中午12時40分在東石漁人碼頭輪流出船,初期限量開出一艘定期航班船次(最高限額40人),以服務來自各地的背包客、散客或家庭旅遊遊客。

  而海巡署會依規定派員登上每艘船筏執行安全檢查業務,特別提醒搭船遊客務必隨身攜帶身分證以備查驗,票價每人新台幣550元(包含船上食用炒米粉或小吃類的簡易午餐)。想要一覽外傘頂洲天然美景,走在即將「消失的國土」,體驗世界上最柔軟的地毯上嗎?即日起可以三五好友相約,於每周五中午搭乘東石漁人碼頭至外傘頂洲定期航班,體驗在「消失的國土」上歡樂旅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