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力氣讓眼睛感受高雄岡山的味道之後,是時候讓肚子也感受岡山的味道。著名的岡山三寶──豆瓣醬、羊肉美食、蜂蜜,是入寶山的您,必定得嚐鮮的滋味。看著豆瓣醬從配角變成主角、讓人嘆為觀止的羊肉創意菜、香氣濃郁的龍眼蜂蜜,這都是只有岡山才吃的到。

  高雄岡山因為腹地大,早期先民養羊,在田寮等地有買賣羊隻和繁殖的行為,因此以岡山當作集散地,如今岡山有多達三、四十家羊肉老店,聚集在仁壽路、岡山路一帶,招牌傳統菜有羊肉爐、羊肉米粉湯、沙茶羊肉,因為岡山人創意無限,因此當地廚師更研發有烤羊小排、羊肉水餃、羊肉香腸、水晶羊羹等等創意菜,由於羊肉屬於涼補而非熱補,因此夏天也適合大啖。

  好吃的羊肉,也要有好豆瓣醬才行。豆瓣醬在岡山從配角變成主角,各家豆瓣醬各有千秋,均有四十年以上的歷史。有的豆瓣醬工廠更是推出觀光工廠旅遊,讓遊客體驗DIY攪醬的樂趣。遊客站在大醬缸前,用盡全身力氣賣力的用桿子攪醬,有趣極了,若沒有體會過攪醬的過程,又有誰能知道豆瓣醬從製麴到發酵的製程共要經過六個月時間,才能成為我們手中一瓶平凡樸實的豆瓣醬呢。

  岡山三寶中的第三寶──蜂蜜,全國有口皆碑,大崗山龍眼蜜質地香氣濃郁,在岡山文化中心旁的舊省道有不少蜂蜜名店,這些大都是農會產銷班出身的蜂農,雖然店外觀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品質可是一等一的。 在岡山文化中心旁的舊省道附近,還能造訪岡山河堤公園以及岡山文化中心皮影戲館。配合岡山舊眷村改建的岡山河堤公園占地6.4公頃,視野開闊更有生態池、環湖步道,很適合遠眺以及親子散步,每年的岡山燈會在這兒舉辦。

  近年的岡山,更因為高雄捷運的開通和岡山燈會等產業節慶活動的舉辦,多了外地客造訪,因為岡山三寶──流傳數十年的豆瓣醬、羊肉小吃、蜂蜜而來的觀光客,比比皆是。岡山人的人情味,歡迎您親身光臨。


旅遊行程路線】
岡山老街→岡山公園→壽天宮→台灣螺絲博物館→空軍軍史館→羊肉美食→DIY豆瓣醬攪醬、購買豆瓣醬→河堤公園→皮影戲館→購買蜂蜜伴手禮→賦歸。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樹屋設計旅店 高雄旅行家商旅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