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台灣百合花正值開放期,含苞待放的花苞迎風搖曳鶴立雞群,並即將在近日內綻放迎賓。

  臺灣百合小百科分布範圍很廣,從平地至高海拔,皆可見到它的蹤跡。而臺灣原生的百合有4種,其中以臺灣百合最為常見,本種生長於全台低至高海拔地區,海邊也有,為臺灣特有種植物,日本植物分類學大師正宗嚴敬曾謂本種為臺灣植物之代表,而本種之花朵大型而殊雅,許多民眾亦喜栽培於家中觀賞。

  值得一提的是,平地的台灣百合花一般開花高度約50~60公分,而奧萬大的台灣百合一般開花高度約1~2米,甚至高達一樓高的台灣百合野花現奧萬大,相當特殊。

  此外,為配合遊樂區開園20週年慶活動,南投林區管理處特別邀請草屯登瀛詩社師生,以該區台灣百合意涵創作詩詞,作品將自2014年7月5日週年慶活動日起至7月31日止,於遊樂區自然教育中心中庭展示,供蒞園賓客觀賞!(圖/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埔里西站時尚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