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聽長輩親戚說:「要好好念書,升上大學之後,將會有一個更寬廣而開放的彩色世界迎接你。」於是,莘莘學子們努力向上,補習考試、學習知識技能,懷抱著前進大學城的美麗夢想,想像在開闊而愜意的校園中求學。這樣的山巒美景與白雲藍天,真的成為東華大學學生所共同擁有的校園生活。

  國立東華大學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坐落於花東縱谷的平原上,夾峙在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校園外圍則有花蓮溪、木瓜溪與荖溪等環繞,形成山水環抱之勢。早期曾是河川沖積而成的礫石平原,於1994年正式成立校區,成為東台灣第一所綜合大學。

  東華大學占地達251公頃,為擁有國內面積最大的校園。校內建築洋溢著歐式莊園風格,加上美麗的人造東湖點綴,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著周邊建築物的影像輪廓,宛如一幅平靜唯美的經典畫作,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一覽這湖光山色的校園美景。

  而東華校園的自然環境豐富而多元,除了整體規劃的教學大樓、行政大樓、圖書館、學生宿舍等各棟建築外,其餘校地均保留綠帶,盡量維持原有的動、植物棲息環境,避免破壞生態

  最特別的是,東華大學有三寶,野兔、環頸雉與清明草。可愛的野兔,時不時會出現在綠草空地蹦蹦跳跳;而清明草又稱為台灣綬草,每當清明節前後,即會綻放粉色帶點透明的小紅花,彷彿串串風鈴掛在翠綠青草上;環頸雉則常於清晨黃昏時,出現在草原丘地覓食與活動,趣味的行進方式,以及脖子上的白色頸圈,讓人一眼就發現其蹤影。

  在天然與人文資源豐富的縱谷山間,有著這般如詩如畫的學術殿堂,讓學生在東部純樸的民風陶冶,以及校園特殊文化之下,孕育出東華人特有的樸實敦厚精神。  

       
溫馨提示 : 以下花蓮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星宿海民宿  經典假日飯店  摩洛哥精緻商旅  凱頓汽車旅館  雅筑汽車商務旅館  亞士都飯店 F商旅花蓮館 安通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