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串飽滿、鮮豔的釀酒葡萄,富裕活絡的鄉村景致,曾經是台中外埔社區的最佳寫照,但在1996年因為公賣局終止契收後,葡萄農紛紛轉型成立酒莊,成為永豐新興的產業。

  為了推廣永豐社區的葡萄酒文化,永豐里發展協會將於2013年12月1日舉辦紅酒馬拉松嘉年華會,預定邀請二~三千名遊客共襄盛舉,且開放上網報名三天就達七百人報名,也讓社區充滿信心。

  過去葡萄產業是永豐社區最重要的作物,公賣局終止契收後也社區失去穩定的經濟來源,也造成人口外流,而2002年後許多農民因應政策開放紛紛成立酒莊,成為新興的產業,但又因近年來酒駕取締讓酒品生意下滑,有鑑於此發展協會才積極舉辦活動推廣社區的酒文化。

  2013永豐品紅酒馬拉松變裝嘉年華,將在21公里內設12站紅酒點心站,包括樹生休閒酒莊、酒堡庄、松鶴酒莊、月眉酒莊、督拿開酒莊、噶莉詩酒莊等,讓選手可以沿途品嚐紅酒美食,加上變裝秀,行銷獨特的紅酒文化。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涵館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台中原德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音樂世界旅邸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飯店  新社梅林親水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