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依山傍海,有著世界級的自然景觀,一景一物都值得細細品味。近年來,隨著運動風氣提升,花蓮利用在地的自然資源以及環境優勢,規劃出數條自行車道,放慢的生活步調,沿途城市街景與美麗風光盡納胸懷。

  其中,花蓮最早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要屬沿著市區海濱堤邊興建的「北濱自行車道」,該騎乘路線將花蓮港與南濱夜市連結起來,除了能欣賞蔚藍海景,以及港區內停泊的大船風光,沿途經過的民宿旅館區和夜市小吃,更是方便下踏入宿,享受當地特色美食饗宴。

  而全國首創的「花蓮兩潭自行車步道」,其串連七星潭鯉魚潭等由海岸線連接至花東縱谷的自行車道,沿途利用海堤、廢棄舊鐵道及田園鄉道為主要路線。

  進入七星潭風景區後,往南可至四八高地、環保公園,欣賞奇萊鼻燈塔,遙見旅人想望;接著進入南濱公園區,緊臨花蓮港,彷彿與貨輪並肩前進,來場鐵馬巨輪激烈競賽;最後一路平坦順暢,抵達鯉魚潭風景區,感受山水交影與波光粼粼之美。 若是想深入鄉鎮,體驗田園生活與藝術風情,那麼吉安鄉規劃的自行車道,其夾道內的蔥鬱山林、潺潺小溪以及莊嚴的人文古蹟,等待著每位騎士前來一探究竟。

  沿著「親山線」踩踏前進,沿途盡是連綿不絕的綠色稜線及田野風光,加上早期為日治時期的移民村背景,周遭老房子羅列,吉野神社鎮座紀念碑、軍人忠靈祠等遺跡,見證時光芢苒所留下的歷史痕跡。

  而「初英線」騎經檜木棧道,沿線伴隨著清澈見底的灌溉水圳,其水圳設施活化周邊生態景觀,使得鳥飛蟲鳴、綠意盎然,加上設置完善的步道和休息涼亭,讓旅客能恣意遊覽、放鬆休息,沉浸在濃濃的鄉村風情之中。  

  每個路線的自行車道,各有其魅力風情,建議用最輕柔、最零汙染的方式,暢遊美麗後花園,玩出專屬於自己的彩色遊程吧! 


溫馨提示 : 以下花蓮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星宿海民宿  經典假日飯店  摩洛哥精緻商旅  雅筑汽車商務旅館  亞士都飯店 F商旅花蓮館 安通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