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到八月盛夏季節,是獨角仙成蟲出沒的旺季,凡是有光蠟樹的區域就非常容易看到成群的獨角仙!

  通過環境教育認證的草屯茄荖山環保生態園區,在洪理事長與社居居民多年的經營努力之下,在園區種植數十株的光蠟樹,因此每年獨角仙出沒季節上百隻成群的獨角仙就會在樹上聚集,成為小朋友觀察生態、體驗自然的好去處!

  獨角仙屬於金龜子科的兜蟲亞科,以吸食樹汁和腐敗果實的汁液為主要食物,屬夜行性甲蟲,但是在茄荖山環保生態園區內,白天晚上都可以看見許多獨角仙,而在這片保護得宜的光蠟樹園區,不時可見成群結隊的獨角仙爭相打鬥,相當難得一見。

  由於近年來台灣生態環境普遍遭受破壞,然而這做生態園區不僅生物多樣性、生態豐富,更是一座成為兼具環保、生態、休閒、運動與文化探索等多功能教育園區,非常適合進行生態體驗、環境教育等等。

  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台灣本土生態特色,園區提供導覽解說服務,歡迎民眾洽詢牛屎崎鄉土文史促進協會。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溪頭騰芳居 埔里西站時尚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