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2年,目前台灣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公司台南林百貨,同時也是市定古蹟,在今(14)日正式再開幕,高齡九十二歲的林百貨創辦人林方一媳婦林千惠子與林方一曾孫小寺恭平等人,也特地從日本前來參與開幕儀式分享這份感動。

  舊時的台南林百貨配備現代化設施,與台北菊元百貨並稱日治時期台灣兩大百貨,現今菊元百貨已拆除,因此林百貨為目前台灣僅存最古老的百貨公司,到林百貨坐電梯,仍是老一輩府城人難忘的庶民樂趣。以古蹟角度來看,修復前是百貨、修復後仍以百貨方式經營。

  為重現1932年日治時期林百貨的光景,許多學生與社團打扮成昭和時期的經典人物裝扮,在台南街頭進行復古大遊行。而以文創百貨為定位的林百貨,不僅開創許多文創商品,更凸顯台南相關農特產文化元素。

  為了保護古蹟建築體,林百貨特別控制乘載量,一次只容納470名顧客入館,因此建議民眾多利用平日逛林百貨,感受小而美的精緻特色。林百貨也將成為台南文化新指標,為台南文創產業注入新力量。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F商旅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