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赤崁樓巡禮→樂天市場(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大天后宮祈福→祀典武廟→附近知名小吃:義豐冬瓜茶、武廟肉圓→採購伴手禮(烏糖香餅、手作茶食、花生糖)→返家/或台南住宿

【行程特色】
   提到台南小吃,位於民族路三段、西門圓環附近的「永樂市場」一定要來逛逛,那裡聚集許多知名小吃店,首先是具有50年歷史的「金得春捲」,春捲裡的內餡超多的;再來旁邊有一家賣碗粿的也是料好實在,裡頭還吃得到蝦仁呢!在這裡你可以慢慢尋找,好好犒賞自己的五臟廟。吃飽了,不妨造訪國家一級古蹟大天后宮,它擁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為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建築藝術,也是台灣第一座命名為天后宮的媽祖廟。

  最後來到祀典武廟,裡頭供奉武聖關公,俗稱大關帝廟,是全台唯一享有祀典的武廟,裡頭也有月老的供奉,不妨來這裡祈求來年的好姻緣吧。步出武廟,附近就有一家知名小吃─武廟肉圓,創立於1970年代,成立迄今已有四十年的時間,武廟肉圓是以炊蒸為主,並未經過油燜的過程,因此吃起來較為清爽,受到不少老饕們的喜愛,接著再喝杯台南在地口味的冬瓜茶,悠閒的下午就這麼度過吧。來台南如果沒帶點伴手禮回去,似乎少了點味道。沿著赤崁樓有不少伴手禮店家,不管是自用或是送禮,都是很好的選擇,有的吃又有的玩,為台南旅遊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F商旅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新朝代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欣悅美學商旅 富得來大飯店 愛丁堡汽車旅館 台南湖水岸休閒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