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在台南北門的南鯤鯓代天府,每年農曆4、6、8、9月都會有龐大的進香活動,每60年更會有一次「代天巡狩」的慶典,可以說是台灣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而從代天府綿延出去的廟宇香火高達二千座,因此熱鬧極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了。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的歷史由來,是相傳1400年前的人物--李、池、吳、朱、范五位唐代的開國大臣,得以被人們尊爲神明引為信仰,是因為五位王爺所象徵的人格力量既凝聚了宗親又強化了社會,也因此成為先民來台墾荒重要的信仰基礎與文化力量,甚至至今三百年來已經是台灣民間重要的民俗慶典了。

  也因此,在每年農曆4、6、8、9月王爺誕辰期間,各分靈廟紛紛組團前來進香形成了「進香期」,屆時各式文武陣頭如官將首、八家將、宋江陣、金獅陣、神將團、舞龍、醒獅團、跳鼓陣、牛犁陣、布馬陣、高蹺陣、十二婆姐、三太子等各顯神通,可以說是台灣民俗的經典呈現!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除了如此重要的民俗文化意義外,在國家歷史文化保存上也具有代表性地位,除了必認定為「國定古蹟」外,更在2014年5月被為文化部評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全臺灣只有南鯤鯓代天府和北港朝天宮能同時獲得與雙榮銜,相當可貴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F商旅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