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戰史館

 

金門旅遊景點介紹‧八二三戰史館
 
八二三戰史館位於金門中正公園內,建於民國77年(西元1988年),為當年砲戰的英勇事蹟作歷史見證。
 
八二三戰史館正門兩側外壁上刻有587位戰役期間殉職官兵的姓名,左側展示當年殲敵主力戰鬥機-F八六軍刀機以及主力砲-155公厘加農砲,右側則停放海陸間穿梭自如的兩棲登陸運輸車(LVT),館外並陳列曾經參戰之飛機、戰車、榴彈砲兵器等,讓人可以想見當年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的壯盛情景。
 
八二三戰史館規劃成十二個展示區,以圖表、照片、文件、遺物、模型等不同展示方式,將八二三砲戰事件始末作最完整的記錄,並有「震撼劇場」可讓您體驗砲戰時金門驚天動地的慘狀及我軍奮勇抵抗的事蹟。來到八二三戰史館,可以真正體會到,金門能在駭人密度的砲擊下存活下來,靠的並不是奇蹟,而是全體軍民一致的反共意志和精誠團結。
 
 
八二三戰史館開放時間:
 
每週一至週日 08:30 至 17:00 全年無休(農曆除夕或公告停止上班日等特殊狀況,停止開放)
 
 
八二三戰史館震撼劇場開放時間:
 
震撼劇場8:40一場,9:00至11:3,13:30至16:30每半小時連續播放2場次
 
 
 
 
文章取自"遠行金門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