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是個美好的地方,近幾年在社區居民、文史工作者以及返鄉奮鬥的年輕一族們的努力之下,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力,而這股力量,成為打造特色小鎮的驅動力!

  其中,在埔里的許多小巷弄裡,總是可以看見許多可愛、富有人情味的小店鋪,它可能是一個小咖啡坊、小民宿、小餐廳、小藝廊,或是一個文創小天地,它的主人,可能是藝術家、可能是素人、可能是剛歸國的年輕人,更是一群對家鄉懷有熱情與希望的一群人!

  事實上,所謂的「巷弄文化」,向來都是台灣極為迷人之處。在許多文學作品中,總是讓人回味、咀嚼,例如舒國治的書寫與美食、白先勇的台北人、林文月的溫州街,都是書寫著台灣獨特的巷弄文化,那種情境、生活,是現代不斷興起的大型水泥建築無法比擬的,因為,他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文化、我們的記憶。

  而埔里,這個南投縣最具特色的文化小鎮,這幾年也開始興起「巷弄文化」,變成了小鎮裡一股新的力量!憑著埔里人對於鄉土的執著與熱愛,加上近年來努力堆動的咖啡產業、特色小吃,所呈現出來小而美的空間,皆是南投旅遊途中體驗埔里的好地方!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埔里西站時尚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