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全台灣最美社區之稱的南投鹿谷小半天社區,一年四季皆美,是南投最熱門的景點之一,然而近年來天災不斷,常使往返鹿谷與小半天的投55-1線發生落石雨坍方,為了解決此一交通問題,交通部斥資近四億多元興建的「鹿谷小半天高架橋」,將於4月22日(二)通車。

  鹿谷小半天高架橋是全台灣最高的脊背橋,長達五年多的規劃與興建,內容包括脊背橋1座,橋長為370公尺,引道工程23公尺,橋面寬度15.5公尺,通車之後成為縣道151線(延溪公路)進入小半天風景區的重要且安全的路線。

  為了讓遊客欣賞鹿谷風光,高架橋兩邊橋頭各設一個景觀平台,可以遠眺竹山與小半天風情;此外,通車典禮當天會有天林宮媽祖聖誕千秋平安繞境、表演團體、陣頭等演出,橋面現場還有鹿谷鄉生活茶會的22位茶藝師設置「茶與音樂的饗宴」,讓遊客共享鹿谷的年度大事。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