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尖石鄉公所為了推廣鄉內重要資產桂竹筍,特別舉辦「Ali節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在每年的4-5月間是桂竹筍的盛產季節,桂竹筍的泰雅語為「Ali阿力」,以口感脆、外觀粗大聞名。尖石鄉約有2800公頃的桂竹林,供應豐富的桂竹筍。

  桂竹與原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無論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也被泰雅族視為是上天的恩賜。桂竹早期是竹屋及竹製品的重要材料,但因工業的發展,部份已為膠質製品所取代,然而桂竹筍經加工後仍將成為重要的經濟作物。

  「新竹縣尖石鄉2014桂竹筍Ali節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將於4月19-20在尖石鄉桂竹筍加工廠舉行。活動的內容有原味市集、原住民樂團競賽、桂竹筍脫衣大賽、搗小米體驗、抽好禮送好禮、親子教育展示區、親子DIY體驗、免費品嘗、桂竹筍風味餐、鱒桂禮盒發表,還有一日遊行程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