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花香,春暖花開,宜蘭龜山島龜尾湖一帶正盛開著百合花海,彷彿提醒著人們春天的到來;華麗的視覺饗宴,令人嘆為觀止,也讓龜山島上處處充滿生機。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島上的百合花,每一植株可多達三十朵,景致特殊,往往令遊客印象深刻,讚不絕口。分布最廣的區域,在南岸碼頭涼亭附近,以及舊營區旁的空地上;登島遊客可在此欣賞到一大片百合花海,並感受所帶來的視覺震撼與感動。

  龜山島上的百合花除了原生種的台灣百合之外,另外還有由琉球群島飄洋過海而來的鐵砲百合,外形與島上現有的台灣百合相似,主要差別在於台灣百合的花被片內面白色而外帶酒紅色條紋,而鐵砲百合則內外皆白,下次登島觀賞時別忘了辨識看看。

  由於台灣百合清新可人,廣受遊客喜愛,常見有摘採行為,導致台灣本島的百合僅在山崖上或步道隱密處生長,十分可惜。為了維護珍貴的自然資產以及台灣精神,請大家和風管處一同來保護台灣百合;下次登龜山島時希望您彎下腰,聞聞台灣百合淡淡清香,用眼睛將其潔白優雅的姿態深深映入腦海,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大家都能享受這片美麗花海。

  有關登龜山島申請相關事宜,可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或電洽福隆遊客中心管理處。〈圖/東北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