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 龜山島
余錫堅 的 粉絲專頁 加入Line@好友! http://bit.ly/加入歡喜就好
 
宜蘭很夯的打卡秘境-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最多的照片在網路(以另開視窗方式帶您去看看)
廢墟八角瞭望台照片超美的。還有 Youtube 喔
+  對面的龜山島 
最多的照片在網路(以另開視窗方式帶您去看看)

海上尋鯨 心情隨鯨豚舞躍
      知名的宜蘭旅遊景點為龜山島位處宜蘭頭城的外海,是東北部鯨豚的世界、盛夏賞鯨豚的最佳地點。宜蘭海域與大陸棚斜坡交界,黑潮流經時激起沉積於海底的營養鹽,使其湧升上來,因此迴游性魚類豐富,加上冬季親潮侵入本區,形成營養豐富的海域,使宜蘭龜山島成為台灣的三大魚場之一,吸引眾多鯨豚聚集在此覓食,宜蘭龜山島儼然成為一條賞鯨豚的藍色公路,也造就烏石港另一項觀光人潮。宜蘭龜山島賞鯨豚的最佳季節在國曆4月至9月底,出沒在龜山島海域的鯨豚種類多達十七種以上。一般說來,鯨豚以體長來作大略區分,4公尺以上稱之為鯨,以下稱為海豚,2公尺以下的則稱為鼠海豚,而宜蘭龜山島海域常見的鯨豚則有瓶鼻海豚、飛旋海豚、偽虎鯨及小虎鯨…等,有時整群聚集出沒於海上玩著捉迷藏,時而則躍出海面,追逐鯨豚的曼妙舞姿,與大自然生動的呼應著。大海之下,這片深藍色的龜山島海域蘊育著許多大自然的生命,追逐鯨豚之餘,在這大自然下律動的足跡、活躍在海上的生命、譜著律動的樂曲,深刻感受到人類與動物之間的對應,那最自然的原動力。
龜山島淒美傳說 噶瑪蘭公主
        
宜蘭龜山島曾經譜出一段淒美愛情故事島嶼,給了現代人一個憧景與響往。宜蘭龜山島遠望宛若一巨大海龜。該島孤懸海上,終年多雨,俗言「龜山戴帽、大水浩浩」。傳說龜山島是龍王的王宮,龍王有一位非常美麗的公主叫噶瑪蘭,龜山島因噶瑪蘭公主譜出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而流傳後世,每當站在龜山島海邊,即可望見海浪從遠處的龜山島一波一波的湧至,日日夜夜都能夠清晰聽到那激起的雪白浪花,總夾著一聲聲呼喚:噶瑪蘭﹗噶瑪蘭﹗叫著蘭陽公主的名字。
返回  宜蘭旅遊導覽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宜蘭住宿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