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  三星鄉

寧靜純樸的田園美景

    一進入宜蘭
三星鄉,還來不及尋找三星四寶的蹤跡,映入眼簾的就是寧靜的田園風光,有人說,這才是宜蘭三星鄉無形且珍貴的寶藏。行駛在宜蘭三星鄉的田野間,車速隨著心情自然而然地慢了下來,因為宜蘭三星鄉路邊一幅又一幅的美景總是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尤其藍天和翠巒倒映在休耕的水田上,所呈現出的畫面正是宜蘭三星鄉迷人的農村風情畫,這是在大都市裡所看不見的。也因為靠近山區的關係,宜蘭三星鄉的景色和蘭陽平原有著明顯不同,但環繞的山色更是為宜蘭三星鄉增添幾分沉穩的氣息,也孕育出宜蘭三星鄉特有的風土民情。

三星自然天成的美麗之姿

  宜蘭三星鄉原稱「叭哩沙喃」,是蘭陽溪出山谷入平原的地方,也是清代後期平埔族的聚落,到了日據時期,因為鄰近三星山的關係,才改稱為今日的地名「三星」。宜蘭三星鄉東為羅東鎮,西鄰大同鄉、北鄰員山鄉,南邊則是冬山鄉,也成為羅東地區向西發展的重要門戶。肥沃的三星平原,農產豐饒、景色怡人,尤其純樸的農村風光也成為近年來宜蘭三星鄉發展休閒觀光產業的一大重要資產。曾有人說,來宜蘭旅遊是為了感受悠閒的生活步調和屬於鄉間的自然景觀,而宜蘭三星鄉便以此自然天成美麗之姿,迎接所有遊客的到來。大家都知道宜蘭三星鄉有四寶,蔥、蒜、上將梨和銀柳,但別忽略了,這寧靜純樸的田園美景,才是宜蘭三星鄉真正的寶物。

宜蘭三星鄉的銀柳季 帶動季節性的旅遊熱潮

    台灣各鄉鎮皆重視觀光旅遊的發展,以地方特產與節慶活動來發展台灣旅遊事業,除了要爭取國內旅遊的遊客,並期望帶來更多國際旅客到地方旅遊,幾乎已成為各縣市政績發展的一大指標。而身為台灣旅遊重鎮的宜蘭自然也不例外,季節性的旅遊活動輪番上鎮,從南方澳鯖魚節、綠色博覽會、宜蘭童玩節及三星蔥蒜節,這些宜蘭旅遊活動在國內旅遊界都已赫赫有名,當然也都帶來明顯的季節性旅遊人潮。

而每年的12月開始就是宜蘭
三星鄉的銀柳季,許多遊客特別於此時到宜蘭旅遊,除了參與三星鄉銀柳節的活動和購買銀柳外,也到三星鄉的田野間欣賞各種造型不同的稻草人,因為藝術稻草人已經變成三星鄉特有的季節風景畫,襯著波斯花海更有著三星在地的田園風味。

  一般休耕的農田大多規劃為波斯花海或油菜花海讓遊客感受百花盛開的美麗景象,但
三星鄉的田野則是多了各種不同的稻草人藝術,為田野增加許多新奇和創意。傳統的稻草人都是用來驅鳥,但三星的稻草人則是精緻許多,不但動作千奇百怪,表情也大不相同,甚至還有模仿名畫「拾穗」的稻草人像,讓人不得不誇讚製作者的創意和巧思,也賦予稻草人全新的生命力。想要看到稻草人景觀的朋友可以在每年的三星鄉銀柳節前後到宜蘭三星鄉旅遊,除了近距離的感受三星鄉的人情味和特殊的田園風光,也可以帶回三星四寶─蔥、蒜、梨和銀柳,當做是您到宜蘭旅遊的戰利品。

宜蘭旅遊導覽頁 

宜蘭住宿,線上訂房 訂房推薦
優遊真綻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優遊真綻民宿線上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簡介 ,直接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線上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簡介 ,直接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線上訂房
水岸星畔簡介 ,直接訂房 水岸星畔線上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宜蘭住宿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