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   福山植物園

宜蘭福山植物園堪稱亞洲最大的植物園

知名且熱門的宜蘭旅遊景點福山植物園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海拔高度為400至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5ºC,年平均雨量4,125公厘,冬季陰濕多雨,全年無乾濕季之分,年平均相對濕度94.1%。試驗林內保有台灣地區典型的天然闊葉樹林,動植物種類豐富,為研究自然生態之優良場所。福山試驗林區長期以來一直都有多項生態研究的計畫持續進行,探討森林生態系的組成與功能(包括生物因子與非生物因子),以福山為研究目標的研究報告迄今已逾百篇,不但建立了極為豐富的福山生態基本資料,也深具重要的學術價值與教育功能。福山植物園依據當地的自然環境、資源特性與設立宗旨。
林試所將整片林區劃分為「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及「哈盆自然保留區」,堪稱台灣及亞洲最大的植物園,也是在台灣旅遊難得(因為管制旅遊入園人數)一窺大自然之美與奧密的好所在水源保護區位於試驗林北段,面積355.7公頃,而其中哈盆自然生態保留區僅供學術研究,不對外開放,期以維護自然資。福山植物園嚴禁露營、烤肉,也不提供餐飲住宿服務,所以建議前往旅遊的人應以野餐郊遊的方式到訪福山植物園。為避免遊客過度湧入造成宜蘭福山植物園的自然環境破壞,園方對於開放時間、人數和方式都有嚴格的規定,所以預定前往宜蘭旅遊到福山參觀旅遊的遊客必須事先申請喔。

宜蘭旅遊導覽頁 

宜蘭住宿,線上訂房 訂房推薦
優遊真綻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優遊真綻民宿線上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簡介 ,直接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線上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簡介 ,直接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線上訂房
水岸星畔簡介 ,直接訂房 水岸星畔線上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宜蘭住宿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