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的春夏秋冬    新製    清境農場導覽頁

合歡山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去處

  中橫公路沿線到合歡山一帶,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去處。上山遠眺,蔚藍無限蒼穹下,盡是終年山嵐繚繞的群峰,陵線以上是湛藍無雲的天空,底下則是綠茵如氈的青青草原,合歡山像是四季的魔術師,春暖花開、夏季賞景、秋觀日落雲海、冬季賞雪,只有到清境旅遊,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感受到合歡山深刻的美。

  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是台灣主要河流大甲溪、濁水溪與立霧溪的分水嶺。合歡山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東峰、北峰、西峰、石門山、合歡尖山、石門北峰等等,群山壯麗美景,會隨著四季染上不同的色彩。以往要登合歡山,至少三天三夜才能攀登至頂,由於中橫公路的開通與霧社支線的連接,公路從群峰山肩處蜿蜓切過,如今一般人均可以開車或走路方式輕鬆上山。

建議登山路線:

1、標高3416公尺的合歡山主峰:遊客於主峰下停車後,可以步上緩坡直接攻頂,遊客可以走山路小徑,沿途美景不斷,是踏青、郊遊好路線。

2、走石門山一線:遊客在合歡山莊停車後,前往登山口方向約1公里,即可步上石門山的稜線,走上山嶺後向東望去,山坡有許多高山野花,也是個不錯的登山旅遊路線。

合歡山四季

     合歡山的四季,像是個大地的藝術家,恣意的潑灑出屬於它的獨特色彩,也像是個自然的詩人,以雲為詞、以霧為句、以天為詩、以地為畫,編織出合歡四季令人眷戀的景致。合歡山四季旅遊,四種色彩、四種心情、四種生命力。

春,大地初醒,新的生命在每個角落開始滋長;夏,杜鵑花開,點綴山頭一片紛紅;秋,雲海夕照,畫出合歡山的詩情畫意;冬,白雪飄落,白色,是這個季節最美的。春季,可以選擇在三月融雪時到訪合歡山,此時的合歡山生氣勃勃,高山植物開始在合歡山脈慢慢的滋長,許多冬季的植物仍屹立著,例如,掛著殘葉的玉山懸鉤子、開始長出嫩芽心葉的冷杉、刺柏,而春末夏初合歡山最重要的主角-杜鵑,也開始慢慢的含苞待放了。這個季節,可以走訪東峰來一趟生態旅遊,關原附近也可觀察到許多高山鳥類,生態相當豐富。

     夏季,合歡山上繽紛綺麗,紅毛杜鵑、森氏杜鵑揭開夏天花季的序曲,玉山杜鵑、台灣百合、玉山石竹、龍瞻、虎杖等萬花期放,相當熱鬧。除了這些綺麗的植物外,合歡山的夏夜也是相當迷人,如果天氣晴朗,繁星點點的夜空,會是令人難忘的饗宴。這個季節,可以探訪合歡山主峰或是石門山,都是很棒的賞花旅遊路線。

     秋季,雲海及夕陽是秋天不可以錯過的美景,合歡山主峰、武嶺、合歡尖山,都會是不錯的賞景地點。如果想感受楓紅的魅力,可沿中橫公路攀升,從慈恩至松泉崗沿線,秋高氣爽一片楓紅,是賞楓最佳路段。

     冬季,當鋒面南下時,若氣溫夠低,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雪降落在高地的每一個角落,此時,合歡山便染上銀白雪衣,粉紅、淡藍、胭紫、銀白色,在一天當中不同的變換著。冬季上合歡山旅遊,可以到小風口、松雪樓、武嶺等地,這幾處皆是最佳賞雪的地方。不過仍要提醒遊客,前往合歡山前一定要注意當地路況及相關管制規定。背著背包和相機,上山去吧!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風景區,緊鄰國民賓 館,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您夏天的避暑勝地。從白雲渡假山莊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瑰麗優美,因此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如您正在尋找清境民宿,請選擇清境白雲渡假山莊,我們將帶給您最 美的清境旅遊回憶。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