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  景點介紹,台東旅遊景點 : 小黃山‧猶如一幅山水畫    新製     台東旅遊導覽頁

小黃山_170310_0005.jpg

秀麗的斷崖景觀
小黃山屬於造山運動所形成的斷崖地形,斷崖景觀寬達兩公里,位卑南溪河畔,小黃山是中央山脈末端卑南礫岩層,屬於歐亞板塊一部分,經雨水沖刷後,呈現奇岩聳立的景象,黃土赤裸,山峰崢嶸,猶如黃山再現,雖無中國黃山的雄偉磅礡,但仍別有韻味,幽靜中見雅緻秀麗。

小黃山_170310_0002.jpg
附近有個小黃山公園,以石頭砌成的簡單步道環繞其中,遠望對面小黃山,偶有沙塵飛揚,蒼涼美感倏地湧現,是具有熱帶風情之美的臺東地區獨特的景點之一。
    台東小黃山間隔著卑南溪與利吉惡地相對,有一片達兩公里的斷崖景觀,與利吉惡地不同的是小黃山是中央山脈末端的卑南礫岩層遭到雨水沖刷後形成,屬於歐亞大陸板塊,利吉惡地則是由顆粒極細的利吉混同層所組成,屬於菲律賓海板塊。

小黃山_170310_0001.jpg
    小黃山位於利吉大橋北側的卑南溪畔,花東縱谷南端,又有「台東赤壁」之稱,由台東市循台9線(更生北路)轉台11乙線(志航路)續行,沿著指標到岩灣,沿著溪前行即可到達小黃山,在這裡您可看到無數的險峰奇岩聳立,氣勢磅礡,與中國黃山頗有相似之處,一眼望去猶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到台東旅遊,務必到小黃山及利吉惡地欣賞這樣難得的台東旅遊景點。

小黃山_170310_0003.jpg

台東住宿,線上訂房 推薦

台東木頭人民宿 簡介,直接訂房  木頭人民宿線上訂房

台東尤大廚的家B&B 簡介,直接訂房  尤大廚的家B&B線上訂房 

台東旅遊導覽 

小黃山_170310_0009.jpg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