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 : 羅東林業園區 世外歷史寶地 


在宜蘭羅東意外發現一處世外的歷史寶地「羅東林業園區」,靜謚湖面輝映著天與地的 倒影,在這裡映證了宜蘭太平山林業興盛的史跡,因宜蘭太平山而發跡興盛成為當時開發太 平山森林而設立的據點,延留至今成為歷史的紀錄,目前羅東林業園區也已對外開放給 遊客來感受這塊世外的寶地。 

羅東林業 帶動工商業發展 
宜蘭羅東林業園區曾是昔日的木材儲存地,民國13年時,完成第一架蒸汽集材機,爾後 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帶動羅東發展,成為木材的集散重鎮羅東太平山鐵道的轉運站, 太平山伐木事業於日治時期達到最頂端,由太平山源源不絕運送下來的扁柏和檜木,進而帶動 了羅東的工商業發展,民國71年時宜蘭太平山林場結束了砍伐作業,羅東林管處旁的貯木池 ,現在只見池在木空的景象,及當年奔馳在土場與羅東之間退休的老火車。
印證太平山林業興衰史跡 
宜蘭羅東林業園區經營則從生產林木,後來轉為育林、保林、綠化、森林遊樂等方面為 主,至今保留下來有羅東林場工人的舊有宿舍、五分火車頭及各種林業文物,都成為台灣林業 興衰最好的見證。
池在木空 網羅天地號然美景 
目前已對外開放的宜蘭羅東林業園區裡有占地廣大10甲的儲木池,是當年儲存太平山木材的重要地方,隨著時空變換,宜蘭羅東林業園 區閒置的蓄水池成為一片浩大的鏡面,至今仍有火車行經池邊,倒映如畫景緻深深打動每位造訪遊客,更是魚類、鳥類棲息的勝地,宜蘭羅東林業園區也成為許多婚紗業者最佳的攝影場地;除此之外,宜蘭羅東林業園區還保留當年載運木材的火車,及舊有典雅的日式員工宿舍,蓄水池清晰網羅天與地的浩然美景,宜蘭羅東林業園區是一處值得您細細品味的地方。

推薦飯店

高雄市 吉娃娃商旅

花蓮縣 洄瀾窯民宿

花蓮縣 薇琪小屋民宿

宜蘭礁溪 水岸星畔

宜蘭縣 優遊真綻民宿

台南市 後營四號

屏東縣 風城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