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目前有「牡丹花季博覽會」,可看到難得一見、高貴而華麗的牡丹花,最好安排在
第二天一大早,因為中午過後會起雲霧,行車安全可是最重要的啦!

Day1內湖森林小學 →溪頭森林遊樂區 →松林町(妖怪村) →住宿溪頭
交通:走國道三號(中二高)下竹山交流道>>右轉接台3線往竹山/鹿谷方向>>左轉接南投151縣道往溪頭,快到溪頭前5分鐘會先經過內湖森林小學

Day2 杉林溪日月潭 →住宿澀水社區民宿
交通:南投151縣道>>131縣道>>台21線>>經水里>>日月潭

Day3 九族文化村 →有空可繞去桃米村紙教堂 →回屏東
交通:台21線>>台14線>>愛蘭交流道上國道六號>>接國道三號>>屏東

內湖森林小學→位於通往溪頭的151號縣道旁,在921地震之後,由於遷校土地取得一波三折,使內湖國小成為重建的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內湖國小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教室就是一棟棟小木屋,感覺像是來到渡假村一般。全校共分為教學區、生態區、專科教室、行政區、宿舍區、活動區等,是一所座落於蓊鬱林木間的森林小學。

松林町 (傳說中的日式妖怪村!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是這幾年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為什麼取名為松林町呢?原來是為了紀念「松林勝一」(本名為林贍,是台灣鹿谷凍頂人), 他是一位保育山林有功的人士。整個商圈,都充滿了日式及妖怪的特色風格,有好多很KUSO的創意設施、路標及商品名稱等,讓人會心一笑)

杉林溪 (最近氣溫回暖,三月中~四月底「牡丹花季博覽會」正在杉林溪熱烈展開中,趕緊把握機會前往。杉林溪距離溪頭17公里,一路經過十二生肖彎,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化無常,時而陽光普照,時而山色迷濛,年平均氣溫20度左右,門票平日200,假日250)

日月潭步道尋幽之旅 (從14條步道挑個2-3條走走) 輕鬆小品:涵碧親水步道(涵碧樓下方靠近潭邊長1.5k的步道,蔣介石伉儷生前經常漫步於此,可來此回味一下歷史)、水蛙頭步道(位於大竹湖及纜車站之間,步道長500m,到潭邊可見青蛙疊羅漢喲) 體力考驗:文武廟年梯步道(一共有366個階梯代表閏年,超過500位中外名人的生日刻在石階上,坡度陡直,相當具有挑戰性)、貓囒山步道(日月潭最佳的觀日出景點)

桃米村紙教堂 (從台21線轉入暨南大學旁邊的小路,約5分鐘,可看見一座由58根紙管搭建而成的橢圓形紙教堂,裡頭的長條椅也都是紙做的。因1995年阪神大地震而誕生,來到台灣後,選擇了以濕地著稱的桃米生態村落腳,附近的水塘裡種植了許多原生植物,與紙教堂水面倒影相映成趣,豐富的生態景觀讓紙教堂充滿秀麗的景致。這裡有用餐的餐廳,也有店舖可買到紙製產品,門票100,可抵消費)

~~~溪頭平價住宿: 孟宗山莊大飯店 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淡綠色的建築外觀與森林環境完美融合,呈現一份自然寧靜的意境,是溪頭住宿的最佳選擇。特別推薦孟宗山莊頂樓觀景台,可擁攬溪頭森林遊樂區全景,山嵐雲霧、孟宗竹海等美景盡收眼底。

~~~日月潭平價民宿 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台21線54.5公里處,離日月潭只有10分鐘車程,就位在自921之後成功轉型的一個模範社區裡--澀水社區。四周青山環繞,庭院內有著各式各樣的花草,擁有悠閒、慢活的四季風采,用香杉所打造的原木木屋,充滿了濃濃的鄉村氣息。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