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直接前往日月潭纜車站 (日月潭纜車全線長1877公尺,連結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這兩端以公路連接的路線距離約10多公里,在纜車通車後僅剩1.8公里。可以從空中飽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日月潭纜車全票300元,開放時間為平日10:30—16:00,假日10:00—16:30,且於每個月第二週的星期三,纜車停機保養,不對外開放的)

再來玩九族文化村 (以下設施為必去ㄉ地方:娜魯灣劇場是九族的經典劇場,演出台灣原住民各族的舞蹈,尤其是鞦韆舞和竹竿舞,好精彩;水沙連蒸汽小火車搭乘小火車遊覽浪漫的歐洲宮廷花園;金礦山探險、馬雅探險、加勒比海探險、UFO也都要體驗看看ㄛ)

晚上住附近民宿: 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就位在澀水社區,距日月潭僅10分鐘, 人聲鼎沸日月潭的寧靜後花園。自921之後,社區內有許多居民轉型經營民宿,這裡的每一棟民宿都非常漂亮,除了一些花花草草之外,還會有鞦韆椅跟露天咖啡座,讓人感覺好放鬆。澀水社區有三個瀑布、四個步道,這些步道都是社區居民動手興建的,在清涼的林蔭步道中行走,不但可免費享用芬多精,蝴蝶、小鳥飛舞於身旁,會是一趟舒暢的鄉間體驗。

交通:走台21線往埔里,大雁隧道前,於54.5公里處左轉,即可進入大雁村澀水社區。

第二天 可以在澀水社區晃一晃,若有興趣可挑一兩條步道走走,享受農村的原汁原味與滿滿的人情味。 繼續走台21線往埔里到五頓街午餐 (五頓街是埔里的美食街,就在仁愛公園旁,這裡推荐一家「家味香熱炒餐廳」,運用埔里的地方特產,開發出許多極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可以吃到埔里的真正在地滋味唷) 最後帶女友去18度C巧克力工坊送她一盒巧克力做為生日禮物ㄛ (18度C巧克力工坊在地母廟牌樓旁邊,記得買盒招牌生巧克力,順便端杯免費咖啡或紅茶,坐在露天咖啡座,享受巧克力甜美的好滋味及片刻的浪漫)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