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建議你們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租摩托車做為交通工具,騎機車遊台南應該是最棒的方式。

Day1 台中出發 →台南火車站(租機車)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到台南最高學府感受一下不同的氣息,並看看成大最具代表性的榕園及成功湖) →台南的永樂市場(由西門路、民族路、海安路圍起來的「永樂市場~水仙宮」一定要來逛逛。那裏聚集許多台南小吃,可以先吃具有50年歷史的「金得春捲」,一份30元,春捲裡的內餡超多的。再來旁邊有一家賣碗稞的也是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碗稞裡還吃的到蝦仁喔!料好且實惠 (碗稞一份25元),在這裡你可以自己慢慢尋找你想要吃的) →前往距離永樂市場只有幾分鐘的赤崁樓(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赤崁樓為一級古蹟,是17世紀荷蘭人在台灣的商業及政治中心) →到台灣文學館、孔廟、府中街逛逛,都不需要門票 →台南花園夜市 (台南市海安路與和緯路交叉口) →夜宿台南國光飯店(離花園夜市只有10分鐘的車程)

Day2 前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要體驗坐膠筏遊「水上綠色隧道」,可走安平路直到三叉路口,右轉進入安北路,直行約兩公里,右轉「四草大橋」後進入「四草」,直行約1.5公里右轉,即可找到位於四草大眾廟旁的台江乘船處。 電話:(06)284-1610 營業時間:周六、周日 9:00~17:30 費用:1.紅樹林隧道 全票150 半票100 (來回約40分鐘) 2.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 半票150 (來回約2個小時)

遊玩四草後,約莫中午過後,可以前往安平老街、安平古堡逛逛,中午就在那兒吃午餐,安平比較有名的小吃非蚵仔煎、豆花莫屬了。要回家時,再去買個依蕾特布丁當伴手禮,但最有可能在回台中的路上就吃掉了。 台南住宿好所在: 台南國光飯店 就位於海安路與府前路一帶,近中正與西門路商圈,離古蹟赤崁樓及孔廟都不會太遠。以人數12來說,訂他們家的和式5人房二間 應是绰綽有餘。可參考線上訂房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