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水滾金黃油麵,熟練的拿著瀝麵鐵網甩了甩,順手放進碗中,大勺一舀盛滿熱湯,再擺上大大的櫻桃鴨腿,鴨不倒鴨腿麵美味上桌!

宜蘭櫻桃鴨腿肉質,因肉質細緻、油脂分佈均勻、又充滿油花的關係,再搭配半世紀來獨門的滷味高湯做基礎,一口咬下,肉汁精華全部都鎖在肉裡頭「湯頭的部分,太鮮甜美味了」一碗不夠,老闆熱情的表示可以免費加湯,客人笑猜這湯頭應該是用鴨肉骨久熬,再以油蔥引出香氣,地方美味吮指再三。

鴨不倒的小菜料理特別豐富,豆干滷蛋油豆腐滷海帶嘴邊肉豬頭皮等數十樣可供選擇,其中耐人尋味的是這道「鴨賞皮」,鴨皮帶肉Q嫩的口感,十分對味下飯,難得來到礁溪的朋友可要試試看囉!

早期賣鴨肉麵疙瘩起家,無心插柳兼賣鴨骨頭的機緣下,意外發現鴨骨頭等滷味廣受大家喜愛,位於宜蘭礁溪「鴨喜露滷味」已飄香半世紀,但大老闆和二老闆還是難以忘懷最初剛開始賣麵的那份初衷,2013年以50多年來的紮實功夫展店礁溪,鴨不倒鴨肉麵圓一個年少時的夢想。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